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部门简介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独立设置、直属学校领导的教科研二级机构,承担全校学生思政课教学任务,统一管理思政课教师。设置了办公室、基础教研室、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综合教研室5个内设机构,配备了满足思政课教学科研需要的硬件设备,设置了功能完备的教师办公室、图书资料室、教授工作室、社团工作室、档案室、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建成了校内思政实训教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传统文化研习所、研讨实训室、法治教育实训室、协同创新实训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 32 人,其中,教授 1 人,副教授 5人,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委员 1 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1 人,江苏省政协委员 1人。

近年来立项结项各级各类课题45项,其中,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1项、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1项、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2项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思政课改革、中国传统文化等热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在核心期刊、重要报纸和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4篇。思政课教师主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程(第二版)》获评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红绿融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