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概论、综合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议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4月27号下午,概论、综合教研室召开了线上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晓庆主持,概论、综合教研室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首先,王晓庆主任布置了最近的教研室工作。根据授课计划和近期的实践教学活动确定了本学期各课程结课时间和考试相关安排,提醒大家因学生实训、全员核酸等停课的班级,及时补课,避免影响期末工作的正常开展。教学实践方面,要鼓励学生发挥创造性思维,结合之前的“冰雪”思政大课内容、思政微课堂要求制作相关作品。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的讲话精神。

其次,按照原有的备课计划,进行本周的集体备课。本周的备课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通过师徒传帮带的形式,以新教师发挥自主性为主,老教师的方向性把握为辅,充分保障集体备课的质量。主备课人基于自身团队的准备,对专题内容逻辑、侧重点、课堂设计等方面予以分享。教研室其余老师结合自己的课堂设计,互相交流。

最后,马院长在听取大家的各项意见、观点后进行总结。马院长提出对于课程内容的处理要结合学生实际,善于使用身边的案例。如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可由电信诈骗引出信息安全,以便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授课要做到以中国国情为根本,以时代特征为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