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推进书记工作室建设——与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句容市下甸村共联共建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1级电气、宠疗、乡村振兴社团的部分学生在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马万顺的带领下,赴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句容市下甸村开展党日活动,与之共联共建,商定共建计划,签订共建协议地。

一方面,全体党员同志、学生通过参观秦淮花灯文化核心区、农耕体验拓展区、蔬菜采摘区、非遗文化体验区、田园宜居生活区和秦淮花灯文创产业区,加深了对特色田园乡村和农业农村发展的了解。另一方面,这是一次“红”“绿”相互融合开展思政教学的有效实践。下甸村党委书记笪玉华向师生介绍下甸村治村原则:一是坚持党建领导;二是保持社会稳定;三是重视村内经济发展。在座谈中笪书记谈到当前下甸村党建工作缺少思政课教师的帮助和引领。希望在共建之后可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学习。

通过此次外出实践活动,使师生们感受到特色乡村的魅力,同时加强了对于农村党建的进一步了解与认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和创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方式,推进了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同时也促成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句容市下甸村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