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且赛且研 且学且思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构建高质量课堂是全面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把高质量课堂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万顺主持比赛,马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学院邀请基础部主任梅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会聪副教授、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洪文龙副教授作为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有13位教师参赛,在比赛中,有教师或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把知识点融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之中;或采用情景演绎、动作演示等,体现生动、有效的教学互动;或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最后,德法教研室的李捷、邢珺珂两位教师同获一等奖。

三位评委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课堂教学在课件设计、教学环节、教学设计等反映出来的不足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赛选手深受启发。赛后,马院王涛和肖语两位教师分享了参加省思政课教学展示、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方面的经验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立娥总结了此次活动,她强调参赛教师要根据评委的建议总结反思、自找差距。思政教师向前辈多学习,多借鉴,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特别要在理论基础积累、教学方法运用和教学技巧的把控上下足苦功夫。

本次比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有助于马院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对于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课堂质量建设,将教学能力大赛持续做下去,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