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明理大讲堂第一期培训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度明理大讲堂第一期培训会,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以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为主题作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万顺主持,来自全国226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永贵教授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基本理念、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的中国逻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课题申报的策略和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及高级别课题申报等问题,提出要树立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战略理念、要贯穿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要致力于学科发展和追求精品的学术精神和创新意识。与会思政课老师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针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等问题与王永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会作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得到涉农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提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省内外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