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概论、综合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4月13号下午,概论、综合教研室召开了线上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晓庆主持,概论、综合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王晓庆主任介绍了最近的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到线上授课的“七要、七不得”。积极动员所授班级同学参与“‘疫’路有你 温暖同行——思政课微课堂”活动,以彰显农林马院人的担当和农林学子的风采。同时强调各位教师也要积极参加各样线上讲座培训,做到持续性学习。

接着,主备课人于慧敏、马万顺院长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讲解。两位老师通过新颖的方式导入课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的知识重点和难点准备了丰富的素材资料和互动环节。其他老师依次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个人见解,从而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最后,马万顺院长强调,一定要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这个逻辑主线,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尽力做到党的自我革命融入思政课堂,将课程案例讲透、讲深、讲清。同时关注青年学生的思想变化与成长需要,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引导学生理解学校的各项疫情措施,调整心态,配合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