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大中小学师生在这里同上一堂理想信念思政大课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在第十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7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句容市多所中小学举办了“弘扬英烈精神 铸就信仰丰碑”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思政大课。活动包括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微课展示、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大思政课实境课堂参观等环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句容市崇明中学、句容市崇明小学、句容市实验小学福地校区等学校的师生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微课展示环节,不同学段的4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题为《传承雨花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英雄垂青史,热血筑丰碑》《学习铁军精神,争做铁军传人》和《一封没有写完的信》的微课展示。

在主题演讲环节,5名大中小学生依次作了题为《我所崇尚的英烈精神》《舍身取义 国之脊梁》《铭记九·一八》《特级英雄杨根思》和《九儿》的主题演讲。

随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并体验了虚拟仿真实训项目中的“韦岗战斗”和“新四军铁军精神”。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向校庆100周年献礼大型活动之一。学院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通过高校思政课教师中小学服务站等载体,让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172B1

2039D

供图:孙益姚   供稿:柯永海    审核:唐智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