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立德树人 师德为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和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立德树人 师德为先”教师节经典诵读和分享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杨主持,副院长陈立娥、副院长唐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丁志春做了《跟着孔子学做老师》的报告分享,她从《论语》的释义入手谈到了孔子的教育思想以及孔子教学的特点。李杨向全院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她和大家分享了韩愈《师说》的教育思想和现实意义。陈立娥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她希望所有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本领的思政课教师。唐智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和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分享会,使老师们的师德在传统文化沁润中得到了升华,更清晰地理解了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供图、供稿:李捷          审核: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