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句容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法治”教学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句容市教育局、句容市实验高级中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句容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法治”教学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万顺、党总支副书记李杨、副院长陈立娥出席会议,思政课教师邢珺珂代表大学阶段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此次研讨会内容包括校长思政课展示、大中小学“法治内容”四位教师示范课展示以及同行议课、专家评课、研讨交流等环节。其中,我校思政课教师邢珺珂就“抗击疫情中的公民权利与义务”进行大学“法治内容”示范课展示。李杨副书记对其进行点评,指出该示范课结合疫情当下学生中、社会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开展教学,备课中收集了大量素材,用身边人、当下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有理有据,有论有证,引导学生从关注生活到关注国家发展。

陈立娥副院长对教学展示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大中小学四位教师的教学展示,指出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句容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增进大中小思政课教师在集体备课、科研攻关、教师互派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思想政治课的蓬勃发展。

马万顺院长作了《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讲述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涵、必要性以及如何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要求贯通一个目标、做好三大衔接、遵循三大规律、体现四个逻辑、形成五大合力,真正发挥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功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目标。

此次研讨会,有专业的切磋,有思想的碰撞,更有成长的共鸣,真正做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守正与创新,也是推进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新尝试。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深化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研究,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与思政课质量水平。